「蔡賴配」還不急 林俊憲:需要副手搶救選情的是韓國瑜

記者陶本和、蔣婕妤/台北報導

針對「蔡賴配」是否成局,親賴民進黨立委林俊憲28日表示,現在需要副手來幫助搶救選情的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民進黨等到10月都來得及。

對於「蔡賴配」成局的議題,林俊憲表示,他不清楚,應該是媒體的猜測,他認為民進黨在這個時間點,不必把重點放在副手人選上,「我們是執政黨,小英民調也穩定領先,應該要等外部局勢更清楚,郭柯韓結盟到底如何」。

▲▼林俊憲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俊憲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俊憲認為,需要副手來搶救選情的,應該是韓國瑜,而民進黨等到10月、11月都還來得及;至於賴清德的意願?他強調自己不能幫忙回答,但民進黨對勝選的定義應該要很清楚,不是只有總統要贏,立委、國會要過半,「需要什麼樣的副手,我想小英總統會做整體性的思考」。

林俊憲說,不只是總統要贏,總統勝選機會非常大,如何拚國會過半是民進黨這次勝選的最大挑戰,然後才是挑選副手,這應該是重要的思考。

至於現階段賴清德的工作,是不是協助立委選情?林俊憲表示,很多立委參選同志都希望賴清德幫忙,相信很多人跟他有很深交情,這也是他的責任,民進黨這次挑戰非常大,每一位黨員都有很大責任,「賴清德有高知名度、高人氣,黨內助選我想非常搶手,他也一定要出來共同承擔責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獨/「蔡賴配」有譜!民進黨派系大老勸進2個關鍵分析讓賴清德鬆動
► 
蔡英文:別臆測「蔡賴配」 規劃賴清德10月赴美凝聚支持者
「蔡賴配」成定局?賴陣營:卓榮泰徵詢訪美、非談蔡賴配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