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安澤支持度躍第4!賀錦麗「家門前跌倒」加州支持度僅6% 慘淪第5

▲▼加州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與台裔企業家楊安澤(Andrew Ya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州參議員賀錦麗(左)與台裔企業家楊安澤(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總統初選最新民調出爐,加州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在加州的支持率僅6%,排名第五,甚至還輸給台裔企業家楊安澤(Andrew Yang)的7%。民調公司警告,儘管賀錦麗是「土生土長」的加州人,但也不可以輕忽,因為上屆總統選舉,出生於佛州的盧比歐(Marco Rubio)就在家鄉輸給川普。

愛默生民調(Emerson Polling)最新的加州民調數據指出,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同樣以26%的支持度拔得頭籌;麻州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則以20%的支持度位居第三;楊安澤以7%小贏賀錦麗的6%;前德州眾議員歐洛克(Beto O’Rourke)與印第安納州南灣市長布塔加智(Pete Buttigieg)分別以5%和4%落後,其餘候選人支持率皆低於2%。

民主黨加州初選將在2020年3月3日「超級星期二」舉行,比過去幾年都還要早,對於候選人來說,若能拿下此地,無疑是一大鼓勵。愛默生民調指出,賀錦麗必須小心他在加州遇到的麻煩,若是無法在愛荷華州與新罕布夏州取得優勢,那麼在加州初選時,可能會重蹈共和黨盧比歐覆轍,在家鄉輸給對手川普,接著退出競選。

賀錦麗在7月底的民主黨電視辯論中,與拜登在醫療保健議題吵得火熱,一戰成名,全國民調躍升前段班。而近來楊安澤也勢如破竹,不斷拋出「自由紅利」、提高「全民基本收入」等競選理念,緊抓年輕選票。

►歧視中長大…台裔楊安澤坦言「很痛」仍緩頰:美國對攻擊性言論太嚴厲
►美國新一輪減稅2020年中公布!瞄準中產階級 川普拚連任利器
►民主黨辯論續戰健保、種族!拜登霸氣搶發言權 賀錦麗躍前段班

►選前先看這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