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胡錫進抱怨「翻牆難」:有些過了…隨即自刪貼文!引爆網正反論戰

▲▼手機、電腦。(圖/免費圖庫Pixabay)

▲中共建政70周年即將來臨,網路管控的力度也持續加大。(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昨(18)日中午在微博貼文表示,「(十一)國慶節快到了,上外網極其艱難,連環球時報的工作都受了影響。我個人覺得這有些過了。」這番發言很快就被網友截圖轉傳,不少人都稱讚他「真性情」,但也有人直呼「是精神分裂了嗎?」胡錫進不久就將這則文章刪除了。

胡錫進18日中午12點3分時於自己的微博發文指出,「國慶節快到了,上外網極其艱難,連環球時報的工作都受了影響。我個人覺得這有些過了,在此提點意見,希望得到傾聽;走群眾路線,相信群眾很重要,我們人民群眾的絕大多數人都愛國愛黨,有強大的政治分辨能力,立場堅定。這個國家並不脆弱。建議還是要在我們的社會和外網之間多留出一些縫隙,這將有益於中國輿論場的強大和成熟,有益於科學研究和對外溝通,有益中國國家利益」。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指出,上外網十分困難。(圖/翻攝自微博)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指出,上外網十分困難。(圖/翻攝自微博)

許多網友看見後紛紛留言稱讚,「在現在這種大環境之下,他能這麼做非常非常不容易、還有幾個媒體人敢說一點真話?」、「無論胡錫進吐槽上外網困難,還是抱怨安檢過於頻繁,都是像以往一樣,在用他所能做到的方式透露訊息,表達不滿;這很難能可貴,他是一個體制內少有的,既服從於職責要求,又敢於盡可能表達真性情的人」。

但也有人調侃說,「精神分裂的前兆」、「一個壞人說了句真話,那不是因為壞人變好了,而是世道敗壞到連壞人都受不了」、「他對別人被禁並沒有意見,有意見的是他『自己不被禁』的特權不在了,沒了優越感才抱怨的」、「反了反了,竟然敢說這樣的話」。

▼網友對於胡錫進的貼文持正反看法。(圖/翻攝自微博)

▲▼網友對於胡錫進的貼文持正反看法。(圖/翻攝自微博)

胡錫進的貼文很快就消失了,此事再度引起網友討論,「可能是受不了上面壓力,所以自個刪去了吧?」、「是自刪還是被刪?有人能確認嗎?」、「敢妄議這種事情,小心招來不好後果」、「人家是怕我們受到『腐敗病菌』感染了嘛,放在隔離無菌倉裡:踏實,安全,放心」。據悉,中共建政70周年即將來臨,多個虛擬專用網路(VPN)連日來陸續中斷服務,引起不少人抱怨;這些VPN大多終止1個月,直至10月第一周後才恢復運作。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