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邱柏昶曾為孫燕姿知名歌手拍MV  為屏東故鄉拍設計展影片

▲新銳導演邱柏昶,為今年台灣設計展拍攝宣傳影片。(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新銳導演邱柏昶,為今年台灣設計展拍攝宣傳影片。(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老家在屏東的新銳導演邱柏昶,曾為孫燕姿、艾怡良、徐佳瑩等多位金曲歌后MV掌鏡,為今年台灣設計展拍攝宣傳影片,影片中的特效手法,與英國的影像創作者Duncan Evans跨國合作,讓大家看見屏東的設計創意。

邱柏昶說,這支影片的創作概念來自於設計展的「超級南」精神,他認為,在生活中同樣的事物每個人看見的卻不一樣,而「超級南」如同設計者的精神,運用敏銳的觀察力和豐富的想像力,去發現與解決生活中的問題,並重新賦予事物新的定義、創造新的價值。

影片在社群網路公開宣傳後,其中的視覺傳達引發不少好奇;邱柏昶表示,拍攝場景選擇設計展場域之一的屏東菸葉廠,塑造現實世界中人活在當下的屏東,而畫中世界則是屏東未來的願景,畫外人就好比一位設計者,他運用靈機一動和豐富的想像力,將兩者世界連結並帶出屏東設計展的精神以及設計在地化的概念。

1990年出生鎮次的邱柏昶,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導演組,科班出身的他,自己創業成立鳥兒映像製作公司擔任監製、導演,主要接拍電視網路廣告、紀錄片、歌手MV,曾拍攝許多知名藝人像是鄧紫琪、孫燕姿等人MV。

第一次為故鄉拍攝影片,是他自導自演,影片視覺特效特別與英國影像創作者 Duncan Evans合作。他說:「很開心有機會為屏東出一點力,謝謝縣府願意給我這麼大的空間創作!」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KEGxkyAGr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