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斷交 柯文哲:台灣的存在不需要靠別人來證明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外交轉向中國,在台灣總統蔡英文16日宣布下正式終止長達36年的盟友關係。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台灣的存在,不需要靠別人來證明自己的存在的,「以一個很務實的從政人,我第一個反應是,哇,省下好多錢,第二點,對台灣的實質存在也沒有影響啊,所以就繼續往前走就好了啊」;至於索羅門未來是否會是下一個後悔的?柯笑說,「等中國不付錢就會後悔了」。

▲▼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黃國霖攝)

▲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黃國霖攝)

另外,傳出為了zoo mall規畫案一事大發脾氣,柯文哲說,本就應該發脾氣啊,有問題要舉手,「分工不合作是目前這政府組織最大問題」,為什麼每天早上開晨會?就是說你有問題大家到晨會上來跨局處討論,我們既然有建立跨局處討論的機制,有問題又不講,當然被K啊,這還有麼好講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