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離島自由行」20日鬆綁!開放海西「20城居民」赴金馬澎

▲金馬澎首長拜會國台辦 劉結一:完全理解3離島需求。(圖/金門縣政府)

▲金馬澎縣長赴北京會見劉結一,爭取陸客自由行解禁。(圖/金門縣政府)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離島三縣長8月間赴北京爭取陸客自由行「區隔對待」,過了一個月終於傳來好消息!金門縣政府16日晚間指出,大陸自9月20日起恢復受理金門、馬祖、澎湖小三通個人旅遊簽注申請,範圍為福建省、浙江省、江西省以及廣東省的20個城市。金門縣長楊鎮浯也說,這個消息對大多數金門的旅遊業者及鄉親來說,都是非常歡迎的。

金門縣府提到,稍早終獲陸方回應,決定自本月20日起恢復海西20個城市居民,可辦理赴金馬澎個人旅遊自由行簽注申請,包含福建省福州、廈門、漳州、泉州、龍岩、莆田、三明、南平、寧德;浙江省溫州、麗水、衢州;江西省撫州、上饒、鷹潭、贛州;廣東省梅洲、潮州、汕頭、揭陽。

▼小三通人潮因自由行禁令銳減,鬆綁後可望回流。(圖/記者蔡紹堅攝影)

▲金門廈門小三通。(圖/記者蔡紹堅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指出,過去的政策改變,對地方旅遊業造成很大衝擊,經過金門縣政府以及各界在這一段時間的努力,今天能獲得陸方正面的回應,表示大家對金門特殊處境的理解,「同時,我們也希望兩岸當局對金門未來的發展上,能有更多同理心與支持。」

楊鎮浯還說,在旅遊這方面,除了爭取陸方解禁外,地方政府也做了很多,包含拓展東南亞的客源、包機,厚植觀光實力,以及一些基礎建設,也趁這個機會推出「改變觀光體質」的政策舉措,「希望金門的觀光能朝永續發展的方向前進。」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金門水頭碼頭購買小三通船票的人流。(圖/記者蔡紹堅攝影)

▲金門廈門小三通。(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