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自由行鬆綁了?網傳20日恢復「金馬澎個人遊」簽證

▲金門廈門小三通。(圖/記者蔡紹堅攝)

▲小三通人流9月起受嚴重衝擊。(圖/記者蔡紹堅攝影)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金門縣政府15日透露,陸客小三通自由行將對離島地區鬆綁,網路上最近也流傳,大陸20日將恢復金馬澎個人遊簽證,範圍主要在福建省。據《ETtoday新聞雲》詢問大陸入出境單位,對方表示未獲相關通知,但觀光業者仍感到相當振奮,認為金馬澎陸客自由行重開的可能性很高。

▼網路流傳大陸20日恢復受理金馬澎自由行簽證。(圖/翻攝網路)

▲陸客自由行鬆綁了?網傳20日恢復「金馬澎個人遊」簽證。(圖/翻攝網路)

金門縣長楊鎮浯在臉書上表示,經他與縣府團隊一個半月來的多方奔走,利用各種管道溝通協調,於近日露出曙光,陸客小三通自由行將對離島地區進行政策鬆綁。不過,楊鎮浯並未說明鬆綁的時間,以及鬆綁的範圍,只提到「待相關政策內容底定後,會第一時間向鄉親報告。」

▲金門廈門小三通。(圖/記者蔡紹堅攝)

消息公布後,網路上也開始傳出,大陸官方將從20日恢復金馬澎個人遊簽證,範圍為福建省,包含福州、廈門、漳州、泉州、龍岩、平潭。不過,流傳的圖片都只是手機截圖,且沒有署名單位,不知真假,據《ETtoday新聞雲》實際向大陸入出境單位詢問,對方表示未獲相關通知,重新開放的時間還不知道。

小三通人流從9月起受嚴重衝擊,據統計,9月1日至10日的陸客累計入出境共4273人次,比去年同期的16202人次,少了近1.2萬人,衰退74%。也因此,雖然陸客自由行鬆綁的詳細情況仍不明瞭,但許多金門觀光業者仍感到非常振奮,認為小三通人潮快速回流的機率很高。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金門廈門小三通。(圖/記者蔡紹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