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找到沙國油廠遇襲案幕後黑手! 川普警告:砲彈已上膛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 川普否認願意無條件會面伊朗官員。(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2座煉油廠14日凌晨遭無人機攻擊,導致今(16日)早國際油價飆升至半年來最高點,漲幅將近20%。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此在推特發文宣布,為因應這起事件,美國「砲彈已經上膛」(locked and loaded),也知道幕後黑手是誰。

川普15日晚間發推文表示,「我們確信我們知道肇事者是誰,且砲彈已經上膛,一切取決於證實結果」,但還在等待聽取沙國的意見,包括他們認為是誰發動這次攻擊,以及美方採取後續行動時該提出哪些條件。14日襲擊發生後,這是川普首次暗示美國可能以軍事行動回應。他接著又發文強調,「多的是石油!」

綜合外媒報導,16日布蘭特原油開盤大漲逾19%,在新加坡交易早盤一度大漲11.73美元,來到每桶71.95美元,目前已回落至68美元。WTI原油也一度漲超過13%,目前價格則約每桶60美元。

伊拉克獨裁者海珊1990年8月入侵科威特,對科威特及伊拉克的石油供應造成龐大損失。而14日的攻擊導致沙國每日石油產量減少570萬桶,對國際石油市場帶來的傷害已經超越1990年的規模。 

另一方面,川普指責,稱他願無條件會晤伊朗官員的報導是假新聞,「這是不實陳述(一如往常)。」但《路透社》指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0日才表示,川普準備好在「無預設條件的情況下」進行會晤。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沙國油廠遭攻擊「國際油價飆漲19%」!川普授權釋出戰備儲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