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高寮出現雙「塵捲風」氣象奇景 直撃民眾驚呼:喔!2個耶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玉里高寮14日中午時分,出現雙「塵捲風」奇景,目擊民眾拍下長約30秒的影片,直徑約2公尺的塵捲將溪床土石帶上天際,前花蓮氣象站主任陳世嵐解釋,塵捲風一般都生成在河床、沙洲等空曠區域,只要熱對流足夠就有可能發生,但較少有同時出現2個的情形。

▲花蓮玉里高寮14日近中午時出現罕見雙塵捲風,被民眾直擊拍下。(圖/民眾米迦勒提供,下同)

花蓮玉里高寮14日近中午時出現罕見雙塵捲風,被民眾直擊拍下。(圖/民眾米迦勒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撃拍下影片的民眾米迦勒還說「大自然真奇妙,就看你有沒有注意到!」並在片中加註「喔!2個耶。」

「塵捲風」常被一般不知情民眾誤會成龍捲風,去年5月同樣有被民眾在玉里高寮直擊,可能就如陳世嵐所解釋的,鄰近秀姑巒溪溪床的空曠地區,當熱對流足夠,熱空氣上升遇到冷空氣又急速下降時,就極可能發生,其實與伴隨積雨雲生成的龍捲風是不同的。

陳世嵐表示,民眾拍下的很明顯是「塵捲風」,主要生成在河床、沙洲等空曠區域,不易傷人,民眾無需驚慌,只是同時出現2個真的芝比較少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