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名模新港奉天宮走秀 預告媽祖神衣將登巴黎羅浮宮

▲▼ 新港奉天宮將繞境法國羅浮宮。(圖/記者翁伊森攝)

▲新港奉天宮將繞境法國羅浮宮,先以名模走秀預告馬媽祖神衣將前進時尚殿堂羅浮宮。(圖/記者翁伊森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新港奉天宮開臺媽駐台4百週年「馨護台灣」慶祝活動結合,L.A.T.里昂庭國際控股集團旗下法國仙那度XANADU S.A.S.藝術總監張暘、公關總監黃予涵及書畫家辜琪鈞團隊代表出席及伊林娛樂時尚名模到場走秀,齊聚奉天宮,並奉請已故綜藝巨星豬哥亮捐贈新港媽神明衣渡海法國巴黎,30日將時尚遶境法國,並以「羅浮之夜,紅樓夢境」做為羅浮宮封館之夜,藉由新港媽祖的神明衣裳展現台灣刺繡的歷史傳承與當代演變,用高級訂製展現連結東西文明的台灣故事。

▲▼ 新港奉天宮將繞境法國羅浮宮。(圖/記者翁伊森攝)

▲縣長翁章梁說明新港奉天宮媽祖佛衣織法。(圖/記者翁伊森攝)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指出,已故綜藝巨星豬哥亮捐贈新港媽神明衣渡海到法國巴黎,並於30日時尚遶境「羅浮之夜,紅樓夢境」作為羅浮宮封館之夜,13日上午先由伊林名模於奉天宮時尚走秀,以新港媽祖的神明衣展現台灣刺繡的歷史傳承與當代演變,用高級訂製衣展現東西文明的台灣故事,「新港奉天宮」更將走上時尚國界,前往法國「巴黎羅浮宮」摩登遶境。

▲▼ 新港奉天宮將繞境法國羅浮宮。(圖/記者翁伊森攝)

▲名模將佛衣元素穿上身於新港奉天宮正殿走秀。(圖/記者翁伊森攝)

法國羅浮宮主辦方:里昂庭國際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暨法國仙那度董事長黃韻庭Vivian Huang宣揚台灣藝術精神,藝術家、企業家、時尚創業家、工坊匠人共襄盛舉。以無比謹慎崇敬的心,展演結合東方故宮文物與羅浮宮藏品,呈現以中華經典文學「紅樓夢」為文本的內在神性東方美學,希望透過自身源頭的東方文化賦予在地設計與製造的嶄新價值與意義,用時尚藝術闡述東方女神媽祖文化、當代華人融合西方自由精神、在羅浮宮金字塔30週年之際,羅浮宮首度為台封館的榮耀。

「羅浮之夜,紅樓夢境」以東方美學遇見西方藝術殿堂為核心,響應開臺媽祖繞境活動站台慶祝「新港媽神明衣」,從台灣「新港奉天宮」到法國「巴黎羅浮宮」展演,這場「羅浮之夜.紅樓夢境」盛宴,讓國際看見台灣刺繡藝術價值,讓媽祖的愛與慈悲傳播世界任何腳落。

▲▼ 新港奉天宮將繞境法國羅浮宮。(圖/記者翁伊森攝)

▲新港奉天宮結合時尚設計用於媽祖佛衣更將前進法國。(圖/記者翁伊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