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敗!英國會再度否決強生提前大選 邁入休會5周至10月14日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屢次在國會受挫。(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9日在下議院動議提前大選,不過只有獲得293票支持,遠低於門檻。反對派議員早前表態,不會支持10月15日提前舉行國會大選,且必須實施阻止「無協議脫歐」(Boris Johnson)的法案。同時,英國國會9日結束議程後將暫停5周,直到10月14日才開議。

BBC報導,目前英國法律規定,無論是否有達成協議,英國將於10月31日離開歐盟,這也是強生多次誓言的。強生此次二度向國會提議提前大選,然而議員再度投票否決,等於他第6次在國會挫敗。

脫歐風波鬧得沸沸揚揚,英國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宣布,他將於下次大選或是10月31日辭職,看哪件事情率先發生。他表示,自己的10年任期來到尾聲,很榮幸過往能擔任議長。

▲▼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貝爾考(John Bercow)。(圖/路透)

▲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貝爾考宣布下台。(圖/路透)

上議院議長福勒(Norman Fowler)與議員上周提出避免無協議脫歐的法案,如今也正式生效成為法律,內容包括要求強森延長脫歐大限3個月,等於拉到明年1月31日,有個例外情況是,除非強森可以在10月19日以前說服國會通過無協議脫歐或是脫歐協議。

CNN指出,強生任職英國首相才7周,看起來卻像對脫歐議題束手無策。議員9日除了否決強生提前舉行大選的提議,還敦促他的高級助手公開所有暫停國會相關的私人訊息內容。

►英國下議院休會至10月14日 強生「提前大選」欲再闖關

►強生「藐視法庭」拒絕延後脫歐 前檢察官:恐面臨牢獄之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