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60年前少了75萬隻 英國鮭魚面臨絕種「剩5%洄游繁殖」

▲▼大西洋鮭魚逃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鮭魚捕獲數量銳減,只有20年前的25%。(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大西洋鮭主要分布在北大西洋海域,牠曾擠滿了英國和歐洲的河流,如今卻在英國水域面臨滅絕的危機。英國在去(2018)年僅捕獲到5萬隻鮭魚,數量和20年前相比,僅有當時的25%;不只如此,在英國河流孵化的鮭魚,現在也只有5%會洄游繁殖。

據《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在1960年代時,英國每年可以捕獲到60萬至80萬隻的鮭魚,去年卻僅捕獲到5萬隻鮭魚,漁業信託基金會和失蹤鮭魚項目的保護人士表示,今年魚類數量創下最低水平,鮭魚很可能在蘇格蘭的河流中面臨滅絕的窘境。

另外,釣魚信託基金的馬克‧歐文(Mark Owen)表示,「野生鮭魚在許多英國河流中面臨滅絕,不管在蘇格蘭或是歐洲的數目都大幅下降,這肯定是場大悲劇!」

美國奧勒岡州(Oregon)的野生鮭魚中心主席吉多‧拉爾(Guido Rahr)指出,由於河流沿岸缺少樹木,所以容易因地質脆弱而崩塌,導致大量的沉積物湧入池塘,讓魚類無法產卵。他也補充說明,可以在沿岸種植樹木,透過樹根來強健河岸,以避免土石等沉積物掉落,好讓水質恢復清澈,同時也藉由遮蔭來保持水涼。

►找到天命蜜糖,還現賺22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