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視察「通學巷2.0」 守護學童通學安全

▲ 侯友宜視察「通學巷2.0」 守護學童通學安全。(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 侯友宜視察「通學巷2.0」,守護學童通學安全。(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視察板橋區莒光國小的「通學巷2.0」執行成效,特別針對透過科技管理以遏止違規闖入管制路段的車輛,侯友宜再次強調學童安全的路,不管是在上學或是回家的路,永遠不能輕忽,不只市府要盡全力,更希望市民一起來保護學童的安全。

侯友宜表示,安全是交通建設最重要的工作和目標,尤其對學童安全的保護和照顧更是不能少,透過「通學巷2.0」的打造,科技管理初期以勸導為主,以宣導全民共同來關心學童通學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侯友宜視察「通學巷2.0」 守護學童通學安全。(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 侯友宜視察「通學巷2.0」,透過科技管理以遏止違規闖入管制路段的車輛。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部分於上學、放學時間實施管制通行的通學巷,因礙於學校導護志工人力不足,無法採站崗管制,許多騎乘機車或開車接送孩子的家長,或是附近居民即冒然闖入,讓上、下學的路一點都不安全。

因此,針對新北市211所國小學童通學安全,新北市交通局定期巡查檢修學校出入口及附近路口的交通號誌、標誌和標線外,今年更推動「通學巷2.0」計畫,以各校校園周邊交通環境差異選擇合適的改善措施,包括增設綠底行穿線、學校速限標誌、當心學童標誌、當心學童彩色鋪面等,加強提醒駕駛人注意學童安全外,更加入科技管理,運用車牌辨識執行取締,以遏止違規闖入管制路段的車輛,確保學童安全。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表示,「通學巷2.0」計畫目前已陸續完成山佳國小、莒光國小、豐年國小、秀朗國小、深坑國小、和平國小、坪林國小、中正國小、烏來國小、大崁國小、土城國小、麗林國小等12 校,預計9月底將完成20校,並以2022年完成全市211所國小通學巷2.0改善計畫,打造通學安全城。

▲ 侯友宜視察「通學巷2.0」 守護學童通學安全。(圖/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