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蟬聯9年「亞太區最佳旅遊城市」!台北排名16 旅客平均停留6.6天

▲▼泰國曼谷大皇宮。(圖/TripAdvisor提供)

▲泰國曼谷大皇宮是國際旅客熱愛的景點之一。(圖/TripAdvisor提供)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萬事達卡(Mastercard)公布的「亞太區最佳旅遊都市」(APDI)報告指出,在列入統計的161個亞太城市中,曼谷已經成為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其次則依序為新加坡、吉隆坡、東京和首爾。這5個熱門城市在去年吸引超過5分之1(22%)的旅客,並佔所有城市國際旅客收入的4分之1(25.2%),而台北則位居第16名。

據CNBC報導,前4位的熱門都市變化不大,曼谷和新加坡已連續9年穩居一、二名寶座,分別有2280萬及1470萬的國際旅客數,吉隆坡有1380萬人次,東京吸引了1290萬人到訪,唯一在2018年時進入前五的首爾則有1130萬旅客。

►養出自信桃花眼!增添媚感還可現賺$2200

自2009年以來,因中國大陸旅客數增加,帶動亞太區國際旅客增長超過9%。2018年,亞太區有3.422億人來此出差或旅行,遠高於2009年時的1.591億人,而旅遊支出也從1176億美元翻了一倍多,達到2811億美元。曼谷的訪客源主要來自中國大陸、日本、韓國、印度及英國。

▲▼ 2018亞太區最佳旅遊城市排名。(圖/翻攝自萬事達卡官網)

▲ 2018亞太區最佳旅遊城市排名。(圖/翻攝自萬事達卡官網)

萬事達卡亞太區資訊服務副總Rupert Naylor表示,「自10年前發起這項研究以來,世界經濟、地緣政治、技術和社會環境都發生巨大變化,但有件事始終不變,那便是越來越多人希望探索自己國家以外的世界,排名前20位的國家吸引了近一半(49.8%)的國際旅客,重要的是了解旅客數增加對城市的持續影響,能為政府、店家和全球旅遊業提供更好的資訊和改善方向。」

但熱門度也不見得與旅遊支出多寡成等號。旅客們平均在曼谷停留4.8天,每日平均消費額度卻約只有184美元(約5755新台幣),反觀新加坡,旅客平均停留4.2天,卻每日均消272美元(約8508新台幣)。至於位居16名的台北,2018年時旅客平均停留6.6天,每日均消則為176美元(約5505新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