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英美法是「葉門內戰共犯」 列160「戰爭罪」關鍵人物

▲▼葉門札瑪爾省監獄被沙烏地阿拉伯聯軍空襲,逾百人死亡。(圖/路透)

▲葉門札瑪爾省監獄被沙烏地阿拉伯聯軍空襲,逾百人死亡。(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聯合國(UN)專家小組經調查後,列出160名可能面臨戰爭罪指控的軍官與政客,稱美國、法國與英國為沙烏地聯軍提供軍武,也是葉門內戰的共犯。根據《衛報》指出,他們試圖引入個人問責制度,向英國施壓,要求停止對沙烏地阿拉伯販售軍武。

根據報告,160名來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叛軍胡賽運動(Houthi Movement)和葉門政府軍等組織的政客或軍官,可能面臨戰爭罪(War Crime)的指控。文中提到,英、美、法對沙烏地阿拉伯聯軍提供支持和武器,因此也是「共犯」。據悉,這一分秘密名單已經被送往聯合國,很有可能被用來對倫敦當局施壓,要求停止軍售。

▲▼葉門內戰導致孩子瘦成皮包骨。(圖/路透)

▲葉門內戰,導致孩子瘦成皮包骨。(圖/路透)

樂施會(Oxfam)葉門國家主任賽迪奇(Muhsin Siddiquey)表示,「這一份令人震驚的報告提供所有證據,為英國政府敲響警鈴。因為他們販售軍武給沙烏地阿拉伯聯軍,助長葉門百姓因戰爭經歷的悲慘和折磨。」

根據了解,英國上訴法庭6月裁定,政府沒有針對沙烏地聯軍可能涉及的戰爭罪做出任何調查,卻繼續販售武器,要求9月回應如何修正。倫敦當局對此表示,沙烏地阿拉伯已建立小組,審視其行為是否違反戰爭罪,可是信用卻一直受到聯合國質疑。

▲▼葉門,空襲,孩童,受傷,沙烏地阿拉伯,聯軍(圖/路透)

▲葉門遭遇空襲一片斷垣殘壁。(圖/路透)

聯合國專家小組指出,沙烏地阿拉伯評估攻擊目標的過程「特別令人擔憂」,當聯軍空襲、攻擊軍事目標造成平民死傷,卻沒有加以追究,忽略比例原則,引發「調查不公正的疑慮」。

根據《衛報》,聯合國小組表示,葉門政府軍任意拘留、威脅公開質疑或批評的百姓,包括政敵、記者、人權倡議者、宗教領袖都被拘禁。聯軍涉嫌透過電擊、懸掛、性暴力和長期單獨監禁,刑求反對派人士。胡賽運動在平民時常經過的路徑埋放地雷,卻沒有標誌或警告,已經違反國際人權法。

►►►沙烏地聯軍「7波空襲」狂炸葉門監獄 紅十字會:逾100人死亡

►►►內戰4年阻斷父親上班路線 2歲兒「瘦到只剩骨頭」有水喝都是奢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