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翔宙積極耕耘!吳釗燮投書丹麥大報 盼聯合國為台灣敞開大門

▲▼「凱達格蘭論壇:2019亞太安全對話開幕式」吳釗燮出席。(圖/記者季相儒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駐丹麥代表李翔宙到任後,積極耕耘台丹關係,外交部長吳釗燮更可針對第74屆聯合國大會將於9月17日開議,投書丹麥大報「政治報」(Politiken),於27日刊出,內容強調台灣與全球夥伴合作的決心。

吳釗燮在投書中表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是為了永續美好的將來而制定,實踐的關鍵是「包容」跟「不遺漏任何人」,而民主的台灣被相關的會議、機制跟活動所排除,破壞了永續發展目標的基礎。

吳釗燮更指出,台灣在全民健康保險的覆蓋率達99.8%,這對太平洋、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國家提供了發展援助,是有能力也有意願分享經驗的,這為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做出貢獻

吳釗燮表示,只有台灣以民主程序選出的政府才能代表2300萬人,台灣被聯合國排除和孤立令人遺憾,他認為聯合國應該要立即為台灣敞開大門。

▼駐丹麥代表李翔宙積極耕耘台麥關係。(圖/記者季相儒攝)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回應媒體提問。(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