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男遇攔檢下車改用牽的 警摸排氣管「還會燙」罰9萬、扣照3年

▲▼  ▲▼警察臨檢,盤查,酒測臨檢,交通檢查,酒測勤務(圖/記者林世文攝)有打碼、變色處理

▲李男辯稱自己是因為機車故障,才會改用牽的。(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與本案無關,下同)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屏東李姓男子2018年9月26日晚間8時34分騎車行經新園鄉雙園大橋,正巧遇到前方有警察設置攔查點,於是趕忙下車改用牽的,但警員還是聞到他身上傳來濃濃的酒味,經檢測發現酒測值達0.24毫克,最後不僅吞下9萬元的罰單,還得扣照3年。不過,李男認為自己沒有違法,提告請求撤銷罰單,結果還是慘敗。

李男在判決書中主張,當天他下班騎車行經雙園大橋,因為車燈亮起時引擎出現怪聲,才會改用牽行的方式下橋,途中遇見黃姓男子,他還有開口要水,對方卻給了一瓶保力達,「我將車鑰匙交給黃男,請他代為轉告堂弟來橋下接我」,他繼續牽車前進,剛好遇到警員路檢,雙方談話間警員聞到有保力達的味道,於是進行酒測,接著就挨罰了,「我被開單時是牽行機車、徒步行走,舉發單位卻以雙園大橋的路口監視器畫面的照片佐證,該監視器距離遭舉發地點3、4公里,顯然是原處分有誤,應該撤銷。」

▲▼警察臨檢,盤查,酒測臨檢,交通檢查,酒測勤務(圖/記者林世文攝)

▲警員聞到李男身上有酒味。

而交通部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派員出庭證稱,警員當天執行路檢勤務,看到李男牽車經過路檢點,盤問時身上又有酒味,進一步詢問對方也回答,「因為有喝酒所以用牽的方式要回家」,警員直覺有異,立即徒手觸摸排氣管,發現還有些燒燙,顯然剛剛應該有發動,後來也在包包內找到機車鑰匙,這一切都與李男的說詞不符,因此依法開罰9萬元、吊銷駕照3年並無不當。

屏東地院法官重新檢視一遍警方的證據,發現李男在行經雙園大橋時的確是用騎的,後來看到前方有路檢,才下車改用牽的下橋,顯然是因為酒駕心虛才會這樣做,最後裁定駁回他的告訴,全案仍可上訴。

►超爽DER!點我現賺 2188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