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3航班「氧氣瓶遭排氣」 20機組員停飛協助調查

▲▼國泰航空出面澄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泰航空證實,包括國泰港龍在內有3航班發生氧氣瓶遭洩氣事件。(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國泰航空近期頻頻發生機上手提式氧氣瓶遭洩氣事件,國泰航空3日證實,調查小組目前已經只展開內部調查,於涉事航班上值勤的空服員已經被暫時停止飛行職務協助調查,據估計涉及約20名機組人員。

香港媒體報導,國泰航空近期有2班自多倫多飛往香港的航班,以及1班自峇里島飛往香港的國泰港龍航班,機上手提氧氣瓶被發現遭全部或部分排氣。國泰航空發言人表示,調查小組正進行內部調查,並已向香港民航處和警方報備。

國泰航空強調,機組人員會於每班客機起飛前進行例行檢察,近日也進一步提升保安措施,每班客機航程途中和降落後均會進行檢察,以確保所有緊急安全設備正常運作,保障乘客和機組員安全。

香港工會組織職工盟主席吳敏兒稍早前向媒體表示,機上手提式氧氣瓶為應對緊急狀況,例如緊急醫療情況或是機艙因故減壓時,每位空服員自己也有可能使用到,以免發生狀況時缺氧暈倒,因此未必是空服員所為。她表示,除了空服員外,地勤、清潔人員和餐務人員同樣可以接觸機上氧氣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