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太子站集結!包圍旺角警署 速龍小隊「強勢清場」至少10人被捕

▲▼太子站周邊2日晚間再度爆發衝突。(圖/翻攝自旺角太子深水埗街坊)

▲香港地鐵太子站與旺角一帶,2日晚間再度爆發衝突。(圖/翻攝自旺角太子深水埗街坊)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香港地鐵太子站8月31日發生防暴警、速龍小隊衝入列車向示威者揮棍出招事件,導致多人受傷,在近日都有民眾自發在太子站外擺放鮮花,紀念受傷人士,2日晚間9點03分大批示威者集結,包圍靠近旺角警署的出入口,遭到速龍小隊強勢清場,3日凌晨急速推進,至少拘捕10人。

根據港媒報導,2日晚上9時03分,大批示威者在太子站外不斷大叫口號,然後有示威者走入站內,以噴漆遮上閉路電視,示威者築起傘陣遮擋,現場有近百人包圍太子站近旺角警署的出入口,隨後向警署射鐳射光,防暴警開始架設盾牌陣,並警告示威者停止使用鐳射光,否則以適當武力驅散。

晚上10時22分,旺角警署再有防暴警走出正門,並在水馬陣內戒備。大輛警車經彌敦道駛至旺角警署外,大批防暴警下車,有防暴警手持胡椒噴劑及長槍。示威者立即撤離。

▲▼太子站周邊2日晚間再度爆發衝突。(圖/翻攝自旺角太子深水埗街坊)

▲近日在太子站有民眾自發性獻花。(圖/翻攝自旺角太子深水埗街坊)

晚上10時26分,防暴警清走欄杆,速龍小隊到場,警方發出最後警告。太子站疑似稍早有警員拘捕一男一女,引起在場人士不滿,隨後爆發激烈衝突,大批防暴警員在馬路狂奔,並在馬路制服一名白衣男子,他頭部後方流血大叫,「使用過份武力!」另外,旺角警署外也有人因指罵警員被制服。

一直到晚上11時14分,大批沒有裝備的示威者在彌敦道、太子道西交界聚集。之前被警制服致頭破流血的白衣青年被警方帶上警車。3日凌晨警方急速推進,共制服超過1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