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速多利安」釀佛州1死!太空站最新照颱風眼超明顯 巴哈馬水淹及臀

▲▼ 國際太空站2日在推特分享颶風多利安的身影。(圖/翻攝自推特@Intl. Space Station)

▲ 國際太空站PO出多利安的最新照片。(翻攝自推特)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颶風多利安(Hurricane Dorian)重創巴哈馬群島,在當地奪走5條人命,根據國際太空站2日在推特發出的最新照片,颱風眼相當明顯,且結構紮實。目前美國也傳出1人死亡的消息,根據佛州警方稍早的最新說法,佛州城鎮印第亞蘭提(Indialantic)68歲男性居民布萊德利(David Allen Bradley)當地1日在家中進行防災工作時,不慎從梯子摔下身亡。

▲ 巴哈馬當地居民指出,水淹及臀 。(圖/路透)

綜合CNN、美聯社報導,布萊德利為了加強固定窗戶,便於周日下午爬上小梯子,試圖拿膠合板(plywood)覆蓋在窗戶上,但他的妻子後來突然聽到一聲碰撞聲響,跑出去確認狀況後,才發現是布萊德利摔了下來。只不過,在警方等相關人員到場後,已經無法挽回布萊德利的性命。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當地2日晚間10時最新預報,颶風多利安位在佛州西棕櫚灘(West Palm Beach)以東約170公里處,最大風速達每小時230公里。美國海岸防衛隊已出動4架直升機,飛往巴哈馬協助救援。

只不過,多利安移動速度相當緩慢,在每小時1.6公里的速度移動數小時之後,國家颶風中心用「靜止不動」(stationary)來形容多利安,料當地3日清晨會再度朝北移動。

目前巴哈馬群島出現嚴重災情,許多地方是汪洋一片、無電可用,屋頂被掀飛、車輛也被吹翻。居民莎拉柯碧(Sarah Kirby)提到,她帶著80歲母親逃離家園時,水位已經淹到臀部。

根據國際太空站2日捕捉到的畫面,颶風多利安的結構相當紮實,颱風眼相當明顯。稍早消息指出,許多在美起降的班機受到影響,超過2700個航班已取消,Legoland Florida也已宣布當地3日全天關閉,預計4日恢復正常營運。

【相關新聞報導】
颶風多利安掃巴哈馬釀5死 民宅變「恐怖黑水密封罐」…居民見浮屍漂腳邊!

▼ 多利安颶風重創巴哈馬。(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