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戰機大搬風 隱形戰機F-35A取代F-16

▲▼F-35A。(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美軍計畫在南韓部署F-35A。(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軍計畫,將在駐韓美軍空軍基地,部署最新型隱形戰鬥機F-35A,目前已經在進行相關流程,預計在2020年代初開始實施部署,也就是說除了南韓空軍從今年起至2021年陸續引進的40架F-35A之外,駐韓美軍還將在南韓部署數十架的F-35A。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新部署的駐韓美軍F-35A將替換當前的F-16戰鬥機。政府有關人士稱,美軍開發F-35A作為F-16的替代機種,本次計劃擬在中長期上,更換掉群山、烏山基地駐韓美軍所屬的F-16。

▲▼美軍F-16。(圖/路透社)

▲美軍F-16。(圖/路透社)

對此,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回應本報的相關提問稱,「我們正在建設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戰略基地,美國空軍正按照慣例(routine)部署武器」,並未否認F-35A的部署計劃。

南韓軍方相關人士稱,「言下之意在駐韓美軍部署F-35A,不僅為了牽制北韓,還基於針對中國等國的印度-太平洋戰略上的考量。」此前,美太平洋空軍司令查爾斯•布朗(Charles Brown)今年7月曾就此表示,「到2025年為止,將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美軍和同盟國軍等部署220多架F-35」。

報導指出,如果美軍的上述計劃得以實現,中國和北韓預計會立即提出強烈抗議。尤其北韓最近一直對南韓引進F-35A一事相當敏感,並以此為藉口不斷發動飛彈挑釁等。

美韓對於北韓的這種抗拒感和恐懼感向來十分了解,在2017年北韓頻繁發動飛彈挑釁時,就曾探討過在朝鮮半島循環部署隱形戰機F-22和F-3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