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隧道「2點改制」上路!12小時內「開206件違規」…罰單將公布

▲▼台北市自強隧道預計9月開始實施雙向區間測速違規取締。(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台北市自強隧道9月開始實施雙向區間測速違規取締。(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鄒鎮宇/台北報導

隧道出口剎車來不及了!台北市自強隧道總長約900公尺,由於2018年時發生超跑失控釀2死的意外,1日開始實施「區間平均速率」、「違規變換車道」的違規取締,只要隧道內的監測路段超過時速限制便開罰,短短12小時便有206件違規,2日將比對車牌開出罰單。

鑒於2018年一名游姓男子開著超跑在自強隧道前競速,失控後撞上隧道內施工的工人,造成2死3傷的慘劇。台北市警方配合交通部推動「速度管理」及「科技執法」政策,在自強隧道內實施「區間測速」及跨越雙白線的違規開罰,超越隧道內速限40公里以上20公里者優先取締。

據《中時電子網》報導,1日凌晨0時至中午12時共有206件違規,會比對照片中的車牌號碼,倘若模糊、與車型不符或懸掛假車牌將會剔除,預計2日上班日正式寄出1200元的違規罰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