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超商「騎樓禁菸」真的來了!雙北實施第1天 送12人罰單「有門市被罰了」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台北、新北市的連鎖超商、咖啡店騎樓禁菸政策1日開始實施,一旦在15間指定店家的騎樓前吸菸,就會被依照菸害防制法開罰;就在實施的首日,台北市共抓到了2起違規、新北市則開出了11張罰單,其中有1張是超商門市提供菸灰缸而受罰的。

▲▼超商,便利商店 。(圖/資料照)

▲雙北市部分超商、咖啡店1日開始騎樓禁菸。(圖/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新北1日起開始實施超商、咖啡店騎樓禁菸政策,只要癮君子在規定的店家騎樓下抽菸,就會被依法開罰,初步實施政策的店家共有15家,分別是超商類型的統一7-ELEVEN、全家、OK、Hi-Life萊爾富、美廉社及咖啡店類型的星巴克、85度C、路易莎、伯朗、金鑛、彼得好等店。

衛生局局長黃世傑表示,騎樓禁菸是希望能透過「提高吸菸者不便利性」,讓癮君子及早戒菸,同時維護不吸菸人口的身體健康,依據先前統計,支持這項政策的台北市民多達87.1%。

▼黃世傑說,支持這項政策的台北市民多達87.1%。(圖/取自Pixabay)

▲▼吸菸,抽菸,二手菸。(圖/取自Pixabay)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科長林夢蕙表示,政策實施後,截至下午4點,松山區、內湖區的超商騎樓下,各有1例違規被抓到,分別開出2000元的罰單。

新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科長陳欣蓉指出,衛生局與警局1日共稽查了67個地點,其中有10人違規吸菸、1家超商提供菸灰缸,11例已分別進行處罰。

對於騎樓禁菸的政策,衛生局簡任技正林惠萍說明,菸品不但危害健康,癮君子在騎樓下抽菸,也有可能讓煙霧飄進附近住戶、商家中,進而危害到他人的健康,除了這次的商家以外,相關單位還會對其他地點進行探討,鎖定下一波禁菸場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