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彰化拜廟擠擠擠 蔡英文偕台菜大使開心大嗑「劍旗魚」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日赴彰化造勢衝刺選情,總統蔡英文也選在今天正式成軍競選團隊,陸軍戰力已蓄勢待發,而在網路空戰的部分也沒有空窗期,蔡英文在YouTube頻道上推出新單元「台菜與它們的產地」,首集由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泰翔擔任「台菜特派員」,讓蔡英文大嗑魚料理吃得津津有味。

▲▼蔡英文吃魚。(圖/翻攝蔡英文YouTube)

▲泰翔擔任台菜特派員。(圖/翻攝蔡英文YouTube)

第一站,泰翔來到屏東東港向孔大哥、許大哥討教了漁民們的甘苦談;許大哥說,曾在跑船的途中遇2次海盜對他們開槍,生死一瞬間的經過令人相當震撼,許大哥也說明台灣灣獨步全球的延繩釣技術,這種技術是比較保育捕魚的做法,而之所以計數會越來越進步,就是因為這一群人從小就接觸漁業,在耳濡目染狀況下不斷經進自己,最後得到國際認證,讓台灣漁業能揚名國際。

瞭解台灣漁民的辛苦之後,大哥們不吝分享討海人的船上料理「香煎劍旗魚」,泰翔特地將這份料理帶回給蔡英文,淺嘗幾口後讓她忍不住想多要一碗白飯。

▲▼蔡英文吃魚。(圖/翻攝蔡英文YouTube)

▲蔡英文吃魚。(圖/翻攝蔡英文YouTube,下同)

蔡英文也回憶起小時候去市場時,媽媽會教她怎麼分辨魚新不新鮮,要看魚的眼睛是不是亮亮的,吃玩料理後,蔡英文抱這感激的心情,她承諾,政府的責任就是要讓海洋生態、漁業可以永續生存,讓辛苦的漁民持續豐收。

▲▼蔡英文吃魚。(圖/翻攝蔡英文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