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蓬佩奧指責「不良行動」 北韓:對與美對話「漸失期待」

▲▼ 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Choe Son Hu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崔善姬主導北韓對美國協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為抗議美國及南韓的聯合軍演,8月數度無預警試射武器。但美韓軍演結束後,不僅朝鮮半島情勢不見緩和趨勢,美國及北韓30日及31日間也不斷隔空喊話較勁。主導北韓對美國協商的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發表談話表示,「我們對與美國對話的期待逐漸消失,面臨不得不重新檢討目前為止所有措施的狀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7日曾表示,美國無法對北韓不良行動視而不見。」南韓《韓聯社》指出,崔善姬31日的談話表面上是針對佩奧27日的發言,實際上則是向美國施壓,要求美國提出北韓可以接受的協商方式。但美國是否會因此態度軟化,目前還是未知數。

美國財政部30日在網站公布,制裁3家涉嫌向北韓非法貿易的企業,包括台灣人黃旺根及陳美香夫婦、瑞邦海運與瑞榮船舶管理公司與在香港註冊的瑞誠海運公司。美國不顧此舉可能對與北韓對話帶來負面影響,堅持履行制裁。外界普遍認為,這也代表美國無意放寬目前對北韓的高強度經濟制裁。

南韓國立外交院長金俊亨(音譯)接受《韓聯社》訪問時分析,北韓相當抗拒實務協商,不會在前景不樂觀的狀況下出面對話;但美方認為,「無論如何先見面再說」,可見雙方立場本就存在巨大差異。

►►3台港航運公司、2台人「非法助北韓運油」 美下令制裁凍結資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