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日文為香港發聲!日媒封周庭「民主女神」 被捕仍呼籲:要更激進

▲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圖/路透社)

▲周庭參與香港民主運動,獲得日本媒體關注。(圖/路透社)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中國大陸30日逮捕多名香港民主運動人士,其中一名22歲女子周庭特別受到關注,因為她從2014年開始積極參與「雨傘革命」後,被譽為「學民女神」,還自學日文得到日本媒體關注專訪。

綜合媒體報導,周庭因喜歡日本文化而自學日文,參與香港民主運動後,多次以日文向日本、外國發聲,盼望能向日本國民傳達香港人爭取民主的理念。自從2014年的「雨傘革命」後就被譽為「學民女神」,更因此受邀至東京大學以全日文演講,隨後接受《日本新聞網》專訪,被日媒稱為「香港民主女神」。

在先前日媒的專訪中,周庭表示,中國大陸無視香港民意,因此香港人民才需要更激進的示威來爭取民主,同時給予中國大陸政府更大壓力。周庭也批評,香港當局眼睜睜看著人民為了爭取自由的激進行為,卻仍然無動於衷。

周庭30日早上突然被以「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名逮捕起訴,直到當晚才獲准交保。周庭指出,可能是31日有大規模示威,北京政府才看準此時機逮捕多名民主運動人士,雖然已經有被拘捕的心理準備,但事情真實發生時,還是有些慌張根不安。

如今獲准交保,31日的示威活動又因警方沒批准而取消,周庭仍然不畏施壓呼籲,香港人不要放棄,也不會放棄,還是有很多香港人會上街頭爭取民主自由。另外,周庭提到原打算今年12月或明年1月前往日本,但現在看起來機會很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