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男害警殉職卻飭回 薛定岳大哥痛哭:能不能拿5萬讓我撞他一次

▲▼      勇警靈車回到汐止分局       。(圖/記者張君豪攝)

▲勇警靈車回到汐止分局 。(圖/記者張君豪攝)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汐止分局31歲員警薛定岳因追捕拒檢騎士而殉職,29日他的大體移靈回彰化伸港老家,亞洲警察學會祕書長葉毓蘭也前往探視,並在臉書上發文寫下自己的感想。她提到,當時薛定岳的大哥問,「為什麼那個毒蟲可以五萬元交保?為什麼國家這樣對待警察? 我可不可以拿五萬元去,也讓我去撞他一次?」

葉毓蘭臉書發文寫道,「回家了,薛定岳!」、「我想你的鄉親們寧可是看到你帶著你的新娘回鄉去請喝喜酒,最好還能請大家吃紅蛋,但,沒有想到你是這樣的『衣錦榮歸』」。她回憶,昨日傍晚,包含總統內政部長等政治人物都到伸港,探望薛定岳的家屬,蔡總統還數度哽咽。

只不過,再多的眼淚都喚不回一條寶貴性命,葉毓蘭表示,當時薛定岳的大哥問「為什麼那個毒蟲可以五萬元交保?為什麼國家這樣對待警察?問問法官,我可不可以拿五萬元去,也讓我去撞他一次?」,但是她沒有辦法回答這個問題。

而薛母不斷掩面哭泣,薛父更是老淚縱橫,「大哥抱著我痛哭,說弟弟忙得很久都沒有回家來,沒想到是通知我們去認屍,這樣的結局任誰也沒有辦法接受!悲痛的哥哥跟我約定,他會堅強,為你堅強,他會幫你那一份也盡孝了,因為你是我們心中的英雄!」

▲▼葉毓蘭探視薛定岳家屬。(圖/葉毓蘭臉書)

▲葉毓蘭探視薛定岳家屬。(圖/葉毓蘭臉書)

28日晚間,薛定岳在汐止巡邏,發現王耀德騎車不穩、紅燈右轉,上前攔查,王拒檢加速逃逸,一路跑6公里到基隆七堵區,在民德二路、福山街口擦撞薛的警用機車,導致他連人帶車倒地滑行,撞上分隔島,送醫後因顱內出血不治。29日凌晨,基隆地檢署諭令以5萬元交保候傳,王嫌交不出,後改為限制住居。

該處分讓警政署嚴正抗議「無法接受」,痛批員警因公執法,遭歹徒暴力挑釁、危害生命,事後無法透過法律制裁,將讓基層員警執法時產生無力感,如何保障民眾生命安全?

對此,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彥章回應,外界的聲音檢方有聽到,基層員警的心聲也了解,但檢察官強制處分權的行使必須符合法律規定,聲押要件必須有逃亡、串證之虞及犯刑期5年以上重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