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政署震怒!害死薛定岳免繳5萬就回家 基隆地檢回應了「關鍵理由」曝光

記者許力方/基隆報導

汐止分局31歲警員薛定岳28日為了追捕拒檢騎士,不幸撞車當街慘死,警方調查,24歲嫌犯王耀德有多項前科,自稱無照才會落跑,被依公共危險、肇逃、過失致死罪移送。29日地檢署諭令5萬元交保候傳,後因王男交不出保釋金,改限制住居,引發警政署抗議「無法接受」,對此,基隆地檢署回應,基層員警的聲音有了解,但此案並不符聲押要件。

基隆警方調查,薛定岳28日在汐止巡邏,發現王耀德騎車不穩、紅燈右轉,上前攔查,王拒檢加速逃逸,一路跑6公里到基隆七堵區,在民德二路、福山街口擦撞薛的警用機車,導致他連人帶車倒地滑行,撞上分隔島,送醫後因顱內出血不治。王嫌落網時酒測值為0,有妨害公務、詐欺多項前科,駕照才剛被吊銷,自稱無照才會逃逸,訊後被依肇逃、過失致死、公共危險、毒品等罪嫌送辦。

▲▼ 靈車回到警局,同仁不捨 。(圖/記者張君豪攝)

▲▼ 靈車回到警局,同仁不捨 。(圖/記者張君豪攝)

▲薛定岳靈車回到警局,同仁不捨淚別 。(圖/記者張君豪攝)

基隆地檢署承辦檢察官偵訊王耀德,29日凌晨諭令以5萬元交保候傳,但因王嫌兩手一攤,交不出5萬元保釋金,後改為限制住居,並得按指定時間向轄區派出所報到。處分讓警政署嚴正抗議「無法接受」,痛批員警因公執法,遭歹徒暴力挑釁、危害生命,事後無法透過法律制裁,將讓基層員警執法時產生無力感,如何保障民眾生命安全?

王耀德害死一名警察連保釋金都不用付就能回家,引發外界抨擊,檢警29日午時發現有其他細節必須釐清,將他再度帶回地檢署接受訊問,以為可能提出聲押,但檢方最終仍維持原本的強制處分,讓薛定岳女友崩潰痛斥「5萬就可以交保,到底把警察的命當什麼?把男友還給我!」

對此,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彥章回應,外界的聲音檢方有聽到,基層員警的心聲也了解,但檢察官強制處分權的行使必須符合法律規定,聲押要件必須有逃亡、串證之虞及犯刑期5年以上重罪。

陳彥章說明,這起案件聲押要件除了不符合5年以上重罪,監視器拍攝過程也不符合串證情形。此外,王耀德涉案後3次主動到案說明,檢察官審酌後,認為他沒有逃亡之虞,依舊不符合聲押要件,但要求他必須定時到派出所報到,確保偵結前,都能如期應訊。

►超爽DER!點我現賺 2188

▼ 家屬到事發現場招魂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汐止家屬招魂    。(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王耀德二度被帶回地檢署,離開時不發一語狂奔 。(圖/記者郭世賢攝)

▲▼王男步出基隆地檢時不發一語,狂奔給記者追 。(圖/記者郭世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