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人31日齊聚大潭海岸夜觀藻礁 請政府刀下留礁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不斷訴求藻礁的珍貴性。(圖/記者楊熾興攝)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不斷訴求藻礁的珍貴性。(圖/記者楊熾興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指出,中油將在觀塘工業港區投放303個25公尺立方大沉箱,這是藻礁的不可承受之重,未來還將對大潭藻礁開腸剖肚或活埋超過200公頃,因此透過近年最夯的「藻礁生態夜觀」活動,邀請關心的民眾31日一起來守護藻礁,截至今(29日)中午已有3143人報名,盼聚集群眾力量替大潭藻礁發聲。

當天活動包含定點解說,將分成8大區塊共21組人員為民眾介紹藻礁及其生態。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指出,其中一級保育類柴山多杯孔珊瑚因適逢潮水退得夠低,有數量不少的群體浮現,是難得的觀察時機,也特地邀請中央研究院及東海大學調查團隊分成5組為民眾介紹解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大潭藻礁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圖/搶救大潭藻礁行動連盟提供)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盼聚集群眾力量替藻礁發聲。(圖/搶救大潭藻礁行動連盟提供)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表示,活動開放報名後就非常踴躍,為因應各地關心藻礁存亡的朋友們順利到達會場參與活動,這次做了許多因應的措施,包括生態導覽改為定點解說、場勘規劃附近可停車的位置、設置路線指示等。另外,小朋友最喜歡的派大星也單獨成一解說專區,有3組解說員為民眾親子做說明,小朋友可以在現場透過帶動舞出藻礁的心聲,同時有排愛心圖形做空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