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定岳,任務結束」汐止警追毒蟲殉職 侯友宜:從優撫恤,一定把案件釐清

記者柯沛辰、郭世賢/基隆報導

汐止分局汐止派出所31歲警員薛定岳28日追逐可疑騎士,不幸遭擦撞,導致連人帶車撞上分隔島身亡。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晚間前往國泰醫院慰問家屬,肯定薛員英勇表現,是因公死亡,但這不是他所樂見的結果,後續已請警局、警政署從優撫恤。

▲▼汐止警追毒蟲殉職 侯友宜:因公死亡,從優撫恤。(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侯友宜前往國泰醫院慰問,表示已請警政署從優撫恤。(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侯友宜表示,薛定岳同仁追逐、攔檢可疑嫌犯,卻不幸被追撞倒地,「頭部撞到安全島,導致因公死亡,這是一個令人痛心的事情。」

▲▼30秒驚悚影片曝光!汐止警追酒駕 自撞彈飛分隔島倒血泊亡。(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汐止警追疑犯撞上分隔島,倒血泊殉職。(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他指出,薛員非常積極認真,平時工作也很傑出,在汐止派出所爭取了很高的績效,頗受長官讚賞,所以一看到嫌犯有丟包行爲,就立刻追逐攔檢,造成撼事。

侯友宜說,喪失這樣優秀的警察同僚,令人痛心,我們一定會把案件釐清,「後續的撫恤及照顧,我已經請警察局、警政署從優撫恤,希望悲劇不要再發生,同仁的英勇,我們應該給予高度肯定,但這樣的結果絕對不是我所樂見。」

▲汐止警分局長李宏振對薛姓警員身亡表達哀悼之意。(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汐止警分局長李宏振對薛姓警員表達哀悼。(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汐止警分局長李宏振指出,薛定岳下午5點多在汐止區新台五路,巡邏發現疑似酒駕車輛,要求對方停車受檢,不料王姓男子拒檢加速逃逸,雙方一路追逐到基隆市七堵區、民德二路福山街口,導致薛員遭擦撞後倒地滑行,撞上中央分隔島,經送醫後在晚間6點18分不治。

事後,警方循線逮捕逃逸的王男,將人送醫強制驗血,確認王男並無酒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