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讓表演團體差點損失400萬!未來有望比照電影院開放

▲台北市 中正紀念堂 國家音樂廳 國家戲劇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公家的劇院、表演場館,在未來遇到颱風假有望照常演出。(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颱風天放假若風雨不大,私人企業的各大百貨、電影院往往照樣營業,許多民眾也愛往這些地方跑;不過許多公家的表演場館、展演空間,必須依照政府人事行政局規定放假,讓不少表演團體面臨損失。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近日表示,積極與國表藝3場館總監研究,當公家機關宣布颱風停班停課時,場館是否能不馬上宣布停演,也會盡力兼顧安全。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提到,近日與國表藝3場館(國家兩廳院、台中國家歌劇院、衛武營)總監研究討論,將來如果颱風假當天的天氣情況許可,而表演團體也有意願照常演出時,劇場是否能設法協調、調度人力,目的是把颱風對演出的影響降到最低,詳細方案還在討論確認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故事工廠劇團執行長林佳鋒透露,私立的表演空間多半可以協調,但是公家的表演場館只能依照人事行政局規定休館,曾有一年遇到風雨不大的颱風假,接連停演2場演出,劇團付出的400萬成本差點泡湯,緊急敲定延期演出時間,並不斷宣傳請觀眾買新的票,險些損失慘重。

他建議公家場館訂出遊戲規則機制,例如下午場演出,可在當天上午8時公佈是否照常演出;而晚上的場次,則可以在當天中午12時左右公告,如果民眾因颱風不想前往,仍可全額退票;工作人員也按勞基法等規定享有權利⋯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