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申2020「很不想選」 柯文哲:認真做完市長才是上策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經過組黨、郭柯王有合作共識等事件後,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總統機率大減,但在接受節目專訪時,柯坦言,如果戰略是總統大選要贏,「我下去選最快」,掀起外界好奇。柯受訪時解釋,選舉跟真正執政是兩回事,目前自己還是市政優先,做完了剩下還有時間才去處理其他事,「結論是這樣,如果可以的話,認真的把台北市長做完才是上策。」

柯文哲表示,2018選一次他就發現,其實選舉還是要搞噱頭、搞策略,跟真正的執政是兩回事,坦言自己實在很不喜歡;柯表示,其實選舉是個專業,要搞聲量、要做秀,但基本上台灣還不是一個很成熟的民主國家,所以在選戰當中,選舉的技術還是佔很大的成分,「這是我很討厭的東西。」

▲▼柯文哲出席824就業博覽會「青銀共事亮起來」,聯訪。(圖/記者范綱儀攝)

▲柯文哲出席824就業博覽會「青銀共事亮起來」。(圖/記者范綱儀攝)

至於參選的關鍵是否是蔡英文的「考卷成績」?柯文哲說,「我個人是很不想選,坦白講」,其實他非常清楚,還是把市政當作最大優先,沒有浪費很多力氣,都是等市政做完了,剩下還有時間才去處理其他事,「有時候就算到全台灣各地去看,我還是用一種台北市政的角度去看。」

「坦白講還是那句話,選舉還是要花時間」,柯文哲說,因為2018年選到差點掛掉,發現沒有什麼你很認真做到最後15天去選,「15天去選,你單單市場繞一圈要多久?夜市、市場要繞一圈,還有里長要拜訪一輪,要多久?問題是台灣選舉就是這樣,她有跟你握過手就是比較會投給你。」

柯文哲還說,2018年選舉前2周從螢幕上完全消失,因為沒有目前去買廣告、節目露出,還是有差,「結論是這樣,如果可以的話,認真的把台北市長做完事上策。」

至於蔡英文的成績單是否已經死當?柯文哲語帶玄機笑說,「她還沒交卷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柯文哲擔任競選總幹事? 郭台銘辦公室:郭董站在國政制高點
郭台銘選總統? 柯文哲自爆不當總幹事:我要當社會評論員
「財經界都希望他出來」宣明智:我支持郭台銘選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