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年港男跪地喊「不要啊」阻警開槍...遭一腳踹地!港警:自然反應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香港25日舉辦荃葵青遊行,到了晚間警方清場後,再度演變為暴力衝突,多名員警一度用手槍指向示威者,更有一人對空鳴槍,在此期間,一名男性曾下跪阻擋警察,卻被一腳踢倒在地。香港警方今日凌晨開記者會時,表示這個動作是「自然反應」。

▲▼男子阻擋警開槍,被踢倒在地。(圖/翻攝自臉書)

▲男阻擋警開槍,被踢倒在地。(圖/翻攝自臉書)


荃灣二陂坊地區日前就疑似發生白衣人襲擊事件,25日晚間有一群黑衣人帶著鐵條,表示要為遇襲的同伴報仇,他們到二陂坊地區襲擊一間麻雀館,還打破了玻璃。之後走到大陂坊,攻擊一間遊戲機中心的鐵門。隨後警方到場,超過百名示威者被趕到沙咀道及眾安街交界,與6名員警對峙。

由於示威者人數眾多,並持竹條、鐵棍等武器襲擊警方,警力一度後退,隨後有警察對空鳴槍,嚇得在場的人一片混亂。此時有多位民眾和媒體都拍到,一名身穿灰色背心的中年男子衝到示威者與警方中間,跪在地上張開雙手,大喊著「唔好呀!」(不要啊),結果瞬間被警方一腳踹倒在地上。

這個短短的片段在網路上瘋傳,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在凌晨開記者會時提到,當時警員留意一個人「停下有動作」,而警員踢低市民是「自然反應」,最終行動是保護警務人員「自身安全」。



針對警方開槍一事,余鎧均回應,當下是「非常時期」,生死一線,警察受到襲擊,又口頭警告無效,生命受嚴重威脅,危急下必須開槍以平定暴亂,向天開槍是別無選擇,避免了「暴徒」、無辜市民及記者受傷。但她未回應其他細節。
 
余鎧均也指出,昨日共有15名員警受傷,事後警方發稿證實,共有29男7女涉嫌「非法集結」、「藏有攻擊性武器」及「襲警」罪名等被逮捕,也證實其中包含一名12歲的男童。另一方面,醫管局表示,截至昨晚11時半,荃葵青警民衝突共有22人受傷送院,其中1名男子情況嚴重。

▼25日晚間爆發嚴重警民衝突。(圖/路透)

▲▼香港,荃葵青遊行,港警。(圖/路透)

▲▼香港,荃葵青遊行,港警。(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