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蘇煥智出任台灣維新黨召集人:創黨不是為了爭權奪利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24日舉行「台灣維新黨」創黨大會,不僅台北市長柯文哲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送上花籃祝賀,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更親自出席。大會中推舉蘇煥智為召集人,並選出10名執行委員,其中還包含了洪仲丘的舅舅胡世和。

▲▼台灣維新創黨成立大會,蘇煥智。(圖/記者李毓康攝)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維新」成立大會在24日下午兩點開始,兩點至三點為黨員內部會議及選舉,三點至四點則為對外說明會,地點辦在台北市公務員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會中除推舉蘇煥智為召集人,另選出林獻山、萬蓓琳、詹昭能、郭應哲、林冠年、鍾淑姬、蘇鼎全、胡世和、楊時睿、李震華擔任執行委員,以及候補執行委員維黃福明、劉漢卿、劉俊宏。

不過繼先前「喜樂島聯盟」與「一邊一國行動黨」組黨後,如今蘇煥智再組台灣維新黨,不免讓外界質疑是否分化綠營選票。對此,蘇煥智致詞時強調,成立政黨不是為了爭權奪利,而是這國家如果再不改造大家會鬱卒而死,「台灣不是沒有人才,是被制度捆綁到大家有力沒得出」,強調台灣的公共事務就是被少數人所壟斷,因此他主張恢復地方自治,地方選舉改為政黨比例制,去除買票、黑金的政治文化。

蘇煥智表示,台灣維新黨談的東西跟民進黨不太一樣,他認為民進黨還是比較強調「亡國感」,台灣維新則認為台灣現況相對安全,所以台灣真正關鍵的問題是應該怎麼就制度去做改革,把整個台灣的能量釋放出來,讓整台灣的經濟跟社會都能夠改善。蘇煥智表示,台灣現在的民生困境與民民的困境才是台灣現在最核心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