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被她摔!超美女警為家計苦練柔道虐翻對手 世界運動會奪三金一銅

▲▼黃佩紋。(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三重分局巡官黃佩紋為國爭光!以下同。(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一名巡官有著水汪汪大眼,宛若鄰家女孩般柔弱,殊不知27歲的她已經苦練近17年的柔道,從小到大過關斬將獲獎無數,3年前自警大畢業分發後正式擔任警職,今年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警察消防運動會,擊敗各國好手,勇奪3金1銅的佳績!

▲▼黃佩紋。(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我的冠軍女兒

據了解,黃佩紋小時候曾想學鋼琴,但家庭經濟狀況不允許,父母親長時間開聯結車東奔西跑,非常辛苦,後來她接觸柔道,在比賽中嶄露頭角,從此展開她的獎金獵人路!

▲▼黃佩紋。(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不管是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第四量級、全國大專運動會第三量級,黃佩紋均獲得金牌,至於獎金,她總是孝順地交給父母,只花一小部分買防護裝備,「看到他們(父母)開心又驕傲的神情,就覺得這些辛苦的訓練都是值得的。」

黃佩紋3年前從警大畢業後,分發到三重分局行政組擔任巡官,總會利用下班及休假時間自主訓練,並擔任警專的柔道教官,教導學弟妹。

▲▼黃佩紋。(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界之光!

黃佩紋說,「首先要感謝的是三重分局同仁的鼓勵與支持,讓我賽前能專心集訓兩個月。由於警大畢業後,未再參與全國性的比賽,尤其此次面對國際性的賽事,在集訓的期間,心態上與體能上都必須做調整,難度頗高。集訓過程中非常的艱辛,除了每天的集訓外,還得利用個人時間自主訓練,為了唯一目標,就是獲得冠軍!」

黃員還說,「感激陪伴訓練的隊友們彼此加油打氣,能夠不畏艱辛接受魔鬼般的訓練,至今歷歷在目,也因為有團隊的鼓勵,我才這麼幸運獲得柔道、柔術三面金牌,及角力一面銅牌,謝謝您們!」


【黃佩紋小檔案】
年齡:27歲
家庭:未婚
學歷:中央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系80期
經歷:三重分局行政組巡官、警察專科學校柔道教官

 

▲▼黃珮紋。(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