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國際壓力…巴西總統宣布「派兵滅火」:打擊亞馬遜犯罪活動

▲▼亞馬遜雨林大火。(圖/路透)

▲亞馬遜雨林大火已延燒近一個月。(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在國際輿論的壓力之下,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宣布授權軍隊前進亞馬遜雨林滅火,與此同時,有數千人上街抗議他的環保政策。波索納洛所簽的授權令指出,巴西軍隊將採取「強而有力」的行動來控制野火,並與公共安全與環境保護機構合作,波索納洛表示,「我們是個對犯罪零容忍的政府,就算在環境領域也是一樣的。」

▲▼巴西民眾聚集在里約熱內盧抗議。(圖/路透)

▲民眾聚集在里約熱內盧抗議。(圖/路透)

亞馬遜雨林近幾周遭到破紀錄的野火肆虐,不分晝夜地燃燒,但波索納洛先前曾指「非營利環保組織」才是點燃大火的兇手,引起國內外輿論撻伐。《美聯社》指出,波索納洛終於在23日簽下授權令,巴西軍隊將從24日開始部屬至亞馬遜雨林周圍地區,全面投入撲滅延燒近一個月的大火。

▲▼民眾聚集在巴西駐智利大使館外抗議。(圖/路透)

▲民眾聚集在巴西駐智利大使館外抗議。(圖/路透)

波索納洛表示,保護森林是巴西政府的責任,「我們已經意識到這點,並將採取行動,全力打擊在亞馬遜地區內,那些將人們置於危險的森林砍伐與犯罪活動,我們是一個對犯罪零容忍的政府,在環境保護領域也不會有什麼不同。」諷刺的是,波索納洛上任以來的政策,一直將亞馬遜雨林視為巴西經濟發展的一大阻礙。

▲▼民眾聚集在巴西駐英國大使館外抗議。(圖/路透)

▲抗議人士聚集在巴西駐英國大使館外。(圖/路透)

許多巴西民眾決定在23日走上街頭,要求政府採取更具體的措施來控制火勢,因為亞馬遜雨林火勢所產生的大量濃煙,已經嚴重影響巴西許多大城的空氣品質,市區被烏黑的煙霧壟罩,就連飛機的能見度都相當低。除了在巴西里約熱內盧、聖保羅、巴西利亞以外,在世界各地也有抗議人士聚集在巴西大使館外,呼籲巴西政府解決問題。

►►馬克宏指亞馬遜是「國際危機」…應納入G7討論 巴西總統:少干預他國內政

►►亞馬遜雨林1月「燒掉5個台北市」...99%是人禍!簡單3點幫助地球之肺

►►聖保羅「黑夜」末日照瘋傳!亞馬遜雨林破紀錄狂燒 總統:NGO放的火

►超爽DER!點我現賺 22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