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售台F16V...中國反應比M1A2戰車更大 原因曝光了!

▲▼F16-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16V。(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日前批准80億美元對台軍售案,包括66架F-16V戰機。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隨後也強調,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包括對參與此次售台武器的美國公司實施制裁。對此,有外媒引述專家分析指出,中國這次反應比之前大,主要是這批最新型的F-16戰機性能增強,「當解放軍進犯台海中線,就能攔截反擊,解放軍的殲-20還不一定能打贏」。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文化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陳一新分析,美國之前售台108輛M1A2艾布蘭戰車(M1A2T Abrams),當時也引發中國的反彈,但卻沒像這次反應那麼大,主要是這批F-16C/D Block 70(台灣稱F-16V)戰機,比以前賣給台灣的F-16A/B性能更強,不僅有防禦功能,油箱也加大,航程更增加、作戰半徑增加。

▲▼美國M1A2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M1A2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一新又稱,此次F-16V戰機還能裝載10枚中程或短程飛彈,射彈後會自己追蹤目標;電子作戰和反電子作戰系統,以及干擾敵人飛彈能力都增強,「當解放軍進犯台海中線,就能攔截展開反擊,解放軍的殲-20還不一定能打赢。」

此外,報導還引述軍事評論員施孝瑋的說法,他指出F-16V配備的紅外線,能增強偵測敵軍匿蹤的戰機,100公里左右就能抓到空中的敵機;從空戰角度來說,如果能發現敵方,「就代表你擊中敵機跟擊落敵機、在空戰中戰勝的機率相對就大。」他還說,「F-16V和解放軍的殲-20雖然不是同級的戰機,但具有跟殲-20相抗衡的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