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民進黨搞台獨分裂 解放軍少將陳榮弟:中國軍隊絕不容忍

▲▼解放軍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院長陳榮弟少將。(圖/翻攝中國軍網)

▲中共解放軍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院長陳榮弟少將。(圖/翻攝中國軍網)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針對美國出售台灣66架F-16V戰機,中共解放軍少將陳榮弟今(22日)指出,美國明確把中國作為首要的戰略競爭對手,,在台灣問題上屢屢挑戰中國的政策底線,「當前台海形勢更加嚴峻,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搞台獨搞分裂,中國人民絕不答應,中國政府絕不允許,中國軍隊絕不容忍。」

中國記協今舉行新聞茶座,邀請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院長陳榮弟、研究員曹延中,以「圍繞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為主題與中外記者交流,會後並開放媒體提問。

陳榮弟對台美中三方關係做出解讀,他表示,美國明確把中國作為首要的戰略競爭對手,挑起中美經貿摩擦,在台灣問題上屢屢挑戰中國的政策底線,干涉西藏、新疆、香港等中國內政,「在南海搞所謂的自由航行,高頻率、大尺度遞進中國沿海偵察,這些都增加中國國家安全複雜性和不確定性。」

▲▼東風-10型巡航導彈「夜間實射」首亮相。(圖/環球網)

▲陳榮弟稱中國軍隊絕不容忍搞台獨分裂。(圖/環球網)

對於兩岸關係,他坦言,目前台海形勢更加嚴峻,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在分裂道路越走越遠,「美國頻頻介入台灣事務,一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嚴重破壞台海局勢穩定,嚴重損害中美關係。」

他強調,解決台灣問題、實現國家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以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然要求,「搞台獨搞分裂,中國人民絕不答應,中國政府絕不允許,中國軍隊絕不容忍。」

陳榮弟說,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時代潮流不可逆轉,但國際安全的不穩定性和不確定增加,形容世界並不太平,主要因為美國調整國家安全戰略、國防戰略和軍事戰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