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推與「3000年古屍」同眠 民眾忐忑:期待關燈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新疆的吐魯番博物館近日推出「與千年古屍同眠」活動,讓體驗者在古屍廳搭起帳篷,與乾屍、巨犀和恐龍化石相伴而眠。有參與的民眾表示,自己剛開始時有點忐忑,「但我也會期待一會關了燈是什麼樣子。」博物館副館長鄧永紅表示,這個活動是為了讓民眾感受文物帶來的刺激。

▲吐魯番博物館推出「與千年古屍共眠」活動。(圖/翻攝自微博/梨視頻)

▲吐魯番博物館推出「與千年古屍同眠」活動。(圖/翻攝自微博/梨視頻)

在曝光的畫面中可以看到,參加者的帳篷就搭在博物館展覽廳的文物旁,其中一個展示的櫃子中,陳列著兩具3000年的乾屍,屍身依舊保留完整,旁邊還有各種巨大的古生物骨骼化石。

烏魯木齊遊客夏依丹.玉素甫表示,這是一個非常不一樣的體驗,在博物館度過一晚,「就是感覺如果真的有這樣一個博物館,去繼承、傳承這個文化,我覺得就很開心。」

▲吐魯番博物館推出「與千年古屍共眠」活動。(圖/翻攝自微博/梨視頻)

▲民眾們在博物館中搭的帳篷。(圖/翻攝自微博/梨視頻)

同樣來自烏魯木齊的遊客趙宇飛則說,剛開始心裡也是特別忐忑,但也很期待關燈後的樣子,想挑戰一下自己沒有感受過的感覺。

根據維基百科,吐魯番博物館位於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吐魯番市,於1989年建成,佔地面積5000平方公尺,內有陳列展廳4個,於2017年被中國博物館協會評為第三批大陸國家一級博物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