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50人來領取 濟南教會成台人援港物資「集散地」

▲台北市濟南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圖/記者馬叔安攝)

▲濟南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希望提供香港民眾人道援助。(圖/記者馬叔安攝)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香港「反送中」活動延燒之際,台北市的濟南教會成為各地提供香港民眾物資的「集散地」,在過去的5天內,有來自台灣各地,以及大陸地區的援助物資被寄送到這裡,包括防毒面具、冰袋等。教會主任牧師黃春生表示,教會提供香港民眾人道協助,也開放在台港人來領取物資。

黃春生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表示,在「反送中」事件爆發後,就有和香港的教會的友人聯絡,了解當地民眾的需求,也在教會內部徵求物資,此外,香港的團體「邊城青年」也有和他們合作,協助把關來領取物資的在台港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濟南教會收到援助香港「反送中」民眾的物資。(圖/記者馬叔安攝)

▲台北市濟南教會收到援助香港「反送中」民眾的物資。(圖/記者馬叔安攝)

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濟南教會大門口,堆放著各地送來的物資,包括防毒面具、冰袋和護目鏡等。黃春生表示,這些物資都會在近日被寄送到香港,「我們的物資寄過去,大部分都是寄教會。」

他強調,教會本身不募款,希望提供的是人道、非暴力的協助,「曾有人想要捐贈強力彈弓,但我們拒絕了。」他說,現在香港的民眾目前已沒有安全帽的需求,因此教會內的物資以防毒面具為主,此外,教會也有提供在台灣的香港民眾心理諮商的服務。

▲台北市濟南教會收到援助香港「反送中」民眾的物資。(圖/記者馬叔安攝)

▲民眾捐贈的防毒面具。(圖/記者馬叔安攝)

在現場協助整理物資的教會青年柯啟安表示,最初在6月份,就有民眾寄東西到教會來,而直到5天前,才陸續有大量的物資送來,捐贈者都是台灣各地的民眾,教會也開放在台灣的香港人來免費拿物資,5天下來,已經有超過50人來領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