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元朗白衣人」!示威者地鐵站聚集 港警施放胡椒噴霧驅趕

▲▼西鐵元朗站。(圖/路透)

▲西鐵元朗站內有示威者聚集。(圖/路透)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香港7月發生「元朗白衣人」無差別襲擊事件,當時港警共拘捕28人。為了抗議「警黑合作」,許多港民21日發起靜坐活動,在港鐵各站聚集,表達不滿。晚間10點左右,有示威者持雷射筆照射港警;港警向示威者舉藍旗驅趕,並施放胡椒噴霧。

「元朗白衣人」事件發生後,港警逮捕許多當天無差別襲擊的暴徒;但當時沒有任何人被起訴。為了表達不滿,有示威者21日發起抗議活動,前往港鐵靜坐,表達不滿。

示威者早上8點左右到達港鐵九龍塘站靜坐,向乘客高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毋忘元朗721」等標語,受到外界議論。

▲▼西鐵元朗站。(圖/路透)

▲港警在路上清除路障。(圖/路透)

晚間7點50分左右,西鐵元朗站被示威群眾塞爆,許多人無法進入站內,只能在外面的商場滯留,部分店家提早關閉;晚間8點左右,有民眾在元朗站發起「默站5分鐘」活動,元朗站各出入口有人用雷射筆向外照射。

晚間9點40分左右,部分示威者在路上設置路障;港警持長盾、催淚水劑戒備,舉藍旗要求示威者離開。晚間10點左右,許多示威者聚集在天橋上,以雷射筆照射港警;港警3度舉藍旗,並朝橋上噴灑胡椒噴霧。

晚間10點25分左右,有示威者在元朗站內點燃物品、噴灑滅火器,以雜物組成防線;港警指出,有人在元朗站、南邊圍封堵路口、用強光照射警方,將以最低武力進行驅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