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假消息」操控、詆毀香港示威!推特和臉書停權20萬中國帳戶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推特在19日表示,因為發現中國透過社群媒體來對付香港的抗議活動,已經刪除了936個活躍的帳號,並且進一步將超過20萬個帳號停權。臉書也指出,接獲推特提供的消息之後,刪除了7個粉絲專頁、3個社團以及5個帳號,原因皆為涉及「造假行為」。

▲▼臉書,臉書個資,駭客,個資。(圖/路透社)

▲因散佈有關香港示威的不實消息,臉書和推特關閉多個帳戶。(圖/路透社)

推特指出,已經刪除936個帳號,這些帳號皆起源於中國,「故意且針對性地試圖替香港製造更多政治紛爭,包含詆毀當地抗議行動的合法性以及政治立場」、「根據我們的深入調查,顯示這是有國家協調與支持的行動,具體來說,我們認為這群帳戶的目的是要散播香港示威的相關訊息」。

推特聲明中還提到,前述的帳戶只是最活躍的代表,另外還有將近20萬個帳戶已經被主動停權,避免其在推特上有進一步的行動。這些帳戶違反的規定包含,垃圾郵件、協調性活動和假帳戶等等,「操縱性的行為不允許出現在我們的服務中,已經違反了本公司創建的基本原則」。

推特的聲明中也貼出幾則例子,其中一個帳號貼出多張7月1日示威者佔領立法會的照片,用英文寫道,「我們不想要這種激進的人在香港,趕快滾出去」,另一個帳號則形容這是「暴徒大肆破壞」。

隨著推特的腳步,臉書也指出,已經刪除了7個粉絲專頁、3個社團以及5個帳號,這些都屬於由中國掌控的一個小型網路,目標是針對香港的示威行動,「我們將持續搜查並停止這類的行為,因為我們不希望臉書的服務被用來操縱人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