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韓國瑜「魔戒拔不下來」 柯文哲:「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不容易

記者楊亞璇/桃園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自爆,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多次透過幕僚邀約見面,結果都被拒絕;他還感嘆「人,慾望太高就麻煩,好像魔戒套上去就拔不下來,從他有一天想要選總統,就讓整個人扭曲掉」。對此,柯文哲18日受訪表示,「放下屠刀,立地成佛」,這種禪宗的頓悟不容易。

柯文哲18日出席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第16屆年會,談到遭到韓國瑜拒見一事時表示,「這也沒有什麼,世間一切順其自然就好」,每人有每個人當時的情境,「我是滿自然的,我都可以理解啦」。

被問及現在還有機會把魔戒拔下來嗎?柯文哲說,「佛教講那個叫什麼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不過這種禪宗的頓悟,我看不是那麼容易,我倒覺得像我們這種慢慢修行還比較容易」。

至於是否再也不會跟韓國瑜同台,柯文哲指出,人生這麼長,何必講這種事,如果連明年的利率都不知道,怎麼去預測50年後BOT的獲利,所以後來發現差額利潤的概念,那個意思就是說,只要講好大家怎麼做,環境會改變,做預測幾年後,講什麼話都沒有必要,人世間本來就變化無常。

而韓國瑜哪裡變了?柯文哲則說,沒有什麼變啦,「奇怪,今天我們不是剛剛開完法會,全身法喜」。另針對韓國瑜去自己家鄉新竹拜廟,他說,新竹也是台灣的一部份,沒什麼特別。

針對韓國瑜批蔡政府用國家機器監看他,柯文哲反問,「我們哪裡需要國家機器?我們走到哪裡,SNG車跟到哪裡」。他強調,水能載舟、亦能覆舟,不可能享受媒體的光環,每天聲量這麼大,又要求媒體只能報你好的,凡事有利有弊,他已經想通這個道理,網路聲量大不免會被批評。

▲▼▲柯文哲、韓國瑜。(合成圖/記者季相儒、李毓康攝)

▲柯文哲、韓國瑜。(合成圖/記者季相儒、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