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歲薛球病死監獄畫句點 「一代大盜」曾犯:勒贖、強盜、槍擊

▲犯下多起持槍強盜、擄人勒贖等重大刑案,震驚社會被列為國內頭號槍擊要犯的53歲薛球,病逝在台南市立醫院,了卻一生。(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犯下多起持槍強盜、擄人勒贖等重大刑案,震驚社會被列為國內頭號槍擊要犯的53歲薛球,病逝在台南市立醫院,了卻一生。(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2001年夥同陳益華犯下前台中市副議長張宏年等多起持槍強盜、擄人勒贖等重大刑案,震驚社會被列為國內頭號槍擊要犯的現年53歲薛球,最高法院2006年6月依擄人勒贖等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關在南監10多年,因病痛纏身8月17日上午病逝在台南市立醫院,了卻一生。

據了解,53歲的薛球在南監服刑,近期病痛纏身,經常往返南監、醫院,最近情況變差而住進台南市立醫院,17日上午7時許在醫院因病過世。薛球於2005年入獄,在南監表現一切正常穩定,薛球與槍擊要犯「小黑」張錫銘都同在南監服刑,可說是南監知名受刑人。

據了解,出身新竹的薛球與陳益華在2000年起,在桃竹苗、台中、雲嘉南等地區,連續犯下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3億元、嘉義富商6千萬元擄人勒贖、銀樓、農會強盜、恐嚇取財、槍砲等數十起重大強盜案件,在道上闖出名號,而被警政署列為十大槍擊要犯。

2001年3月,薛球跟陳益華兩人,夥同黃姓友人在苗栗頭份一家種營業場所飲酒作樂時,與人發生衝突,苗栗警方到場查處,雙方爆發槍戰,薛、陳兩人寡不敵眾,最後只能束手就擒,警方移送法辦,惟法官最後裁定2人交保,薛、陳2人最後棄保潛逃,轉往雲嘉南一帶,持槍犯下農會、銀樓等多起強盜案。最後終被警方緝獲,法院判無期徒刑定讞,薛球在南監服刑,如今病逝,也為他為惡人生劃下句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