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發現桃機標案不正常!林佳龍派員進駐桃機「體檢歷年重大工程」

▲桃機二航廈擴建工程傳出弊案,二航廈擴建後增建的航空公司櫃台。(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機二航廈擴建工程傳出弊案。圖為二航廈擴建後增建的航空公司櫃台。(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二期航廈擴建工程遭爆圍標弊案,檢方查出包括防水等5件標案工程品質太差,遭檢舉有廠商涉嫌圍標,工程處長遭檢調收押,傳收回扣單筆至少600萬金。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擔任交通部長後已察覺不正常、特別情形,後續會重新審視歷年的重大工程,包含在擔任部長前的也要全面體檢,不管當時決策背景原因為何,只要涉及違法,一定配合檢調偵辦。

林佳龍說,桃機是國家門戶,政府這些年投入很多預算,希望確保航廈擴建的規模跟品質,擔任交通部長後要求對桃機進行體檢,要求政風單位針對所有工程標案進行檢視,以負責態度,讓桃機過去或進行中的工程都必須進行最嚴格的檢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表示,上任後早有察覺,有些標案採限制招標,或主體工程還沒發包,其它部分先行發包,這些不正常或特別情形,將透過董事會把關,檢調已經發動偵辦,並指派祈文中次長組織專業團隊進駐桃機公司,進行詳細了解及改革。

外界質疑桃機公司螺絲鬆了?林佳龍回應,桃機公司化到現在第10年,但是並沒有建立健全制度,缺少行政部門嚴謹的工程發包管理跟督導制度,還沒有真正成為公司,過程中的制度問題必須檢討。

林佳龍說,當時成立桃機公司時,許多民航局的工程專家移撥到桃機公司,但涉及內部人才薪資結構,這些年工程能量降低,業者競爭相當激烈,公司化遇到的困境及如何解決,會在這一波納入改革項目,相關重大工程發包也會進行內部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