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會長遭綁架勒索1500萬 「耳邊開3槍」家屬付500萬贖回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賽鴿利益多,宜蘭一名賽鴿聯合會會長,7月11日下午遭綁票,家人付了500萬元贖款,人才平安釋回,警方連日來追查,陸續逮捕呂姓、黃姓等6名嫌犯,並在8月14日逮捕犯罪集團梁姓主嫌,全案依擄人勒贖罪嫌移送偵辦。

▲▼擄人犯罪集團梁姓主嫌(白上衣)等人被移送偵辦。(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擄人犯罪集團梁姓主嫌(白上衣)等人被移送偵辦。(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擄人犯罪集團梁姓主嫌(白上衣)等人被移送偵辦。(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梁姓主嫌為首的犯罪集團,覬覦宜蘭某賽鴿聯合會會長家境富裕,在會長他的車上裝上GPS衛星定位。7月11日下午會長從宜蘭住家,到員山鄉找林姓友人敘舊後,早被綁匪盯上,當他從友人住處走到附近道路旁空地要開車時,5名蒙面綁匪持槍將他押上車。

▲宜蘭一賽鴿聯合會長車上被裝的GPS衛星定位。(圖/游芳男翻攝)

▲宜蘭一賽鴿聯合會長車上被裝的GPS衛星定位。(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一賽鴿聯合會長在宜蘭員山一處偏僻鴿舍附近遭綁票。(圖/游芳男翻攝)

▲宜蘭一賽鴿聯合會長在宜蘭員山一處偏僻鴿舍附近遭綁票。(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被綁票的會長在車上被套上頭套,綁匪以涉案要跑路為由,且還用電擊棒凌虐要讓他害怕,綁匪更在宜蘭員山鄉大湖山區繞來繞去時,要他連絡家人交付1500萬元贖金,會長說「我沒錢!」,綁匪就在他耳邊開3槍,經討價後綁匪同意交付500萬元贖金即可。

綁匪為免行蹤曝露,更將租賃的車棄置員山地區,改搭另部贓車。受害家人則是向賽鴿同好求援籌款,最後在當天傍晚,於員山鄉台7線附近一廟宇一手交錢、一手交人。

▲宜蘭一賽鴿聯合會長家屬,在宜蘭台7線附近一廟宇付贖款。(圖/游芳男翻攝)

▲宜蘭一賽鴿聯合會長家屬,在宜蘭台7線附近一廟宇付贖款。(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警方調查,梁姓主嫌於案發後立即潛逃西部縣市藏匿, 同案共犯則逃亡數日後搭機出境,經追蹤趁返國時,於機場遭專案小組逮捕。

但梁嫌與劉姓女友不斷變換躲藏位置,跨越大半個臺灣,期間亦不斷變換車輛,讓警方專案小組之追緝一度陷入膠著,幸在專案小組人員鍥而不捨努力下,發現梁嫌與女友在逃亡月餘後,最後回到羅東一處民宅躲藏。

▲賽鴿利益多(如圖)宜蘭一賽鴿聯合會會長遭綁票,付500萬人贖回。(圖/游芳男翻攝)

▲賽鴿利益多(如圖)宜蘭一賽鴿聯合會會長遭綁票,付500萬人贖回。(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專案小組派員於週邊出入口埋伏,終於在8月14日下午14時許,趁梁嫌外出時,一舉查獲梁嫌及劉女,警方也擴大追查是否有其他共犯涉入。

【更多新聞】

►影/吊臂6樓高空脫鉤!老闆與工人墜落「肋骨全斷」慘死 兒全程目睹

►影/2關鍵釀絕命終結高空版!兒直擊父親與工人摔死 悲嘆:一切都發生得太快

►影/宜蘭吊車吊籃墜地「老闆與工人雙亡」 職安署初判違規吊掛

►吊籃18米高墜地2死 林妙姿:檢視縣內高風險作業環境

►快訊/宜蘭一輛吊車吊籃6樓高空墜落 2工人1死1命危

►超凶殘!宜縣副議長弟討200萬債務 夥同小弟虐死菜販還滅證

►影/羅東分局偵查佐颱風過後釣魚失足墜海 遺體3天後尋獲

►快訊/颱風過後風浪大!釣客蘇澳港失足墜海 警搜救中

►影/利奇馬北偏…宜蘭閃過風雨「賺到颱風假」!林姿妙:我要去拜天公

►影/夫亂刀砍死妻!死者賣檳榔常有男客搭訕 鄰爆:凶嫌醋勁很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