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四川雨狂炸「山崩數萬方」 成昆鐵路「半個月連3斷」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14日中午12點44分左右,涼山州甘洛縣境內成昆鐵路涼紅至埃岱站間突高位岩體崩塌,塌方量初步估計有上萬方(大陸面積單位),正在參與成昆鐵路搶險清淤工作的24人遇險,其中11人成功脫險,這也是7月底至今,成昆鐵路受強降雨影響,第3次中斷。

北晚新視覺網報導,山體出現滑坡時,山上的泥土和石頭傾瀉而下,山腳下的成昆鐵路部分路段被埋,直至衝到山下的河道內,這次塌方的地方,離成昆鐵路7月29日發生泥石流的地方大約只有幾十米遠。

▲成昆鐵路四川甘洛埃岱站區間發生的山崩現場。(圖/翻攝自《中新社》)

▲成昆鐵路四川甘洛埃岱站區間發生的山崩現場。(圖/翻攝自《中新社》)

在《中新社》曝光的畫面中可以看到,坍塌現場有大量的土石從山上傾瀉而下,形成一道宛如泥石構成的河流,和四周綠色的山坡形成鮮明對比,救難人員則漏夜挑燈進行搜救。

據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此前發佈的消息,近日成昆鐵路多次中斷,包括7月29日上午11點左右,受暴雨影響,成昆鐵路涼紅至埃岱站間、甘洛至南爾崗站間發生水害塌方導致線路中斷;8月4日9點40分左右,由於持續暴雨,成昆鐵路涼紅至埃岱站間再次發生泥石流水害,導致線路再次中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