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岡山女騎士遭沖走殞命 韓國瑜殯儀館慰問家屬:大小工地將採複合檢查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岡山一名女騎士在豪大雨中不幸被水沖走喪生,高雄市長韓國瑜14日在輔英科大參加校長聯席會議,就低調現身殯儀館,表示市府會承擔死者後事,即日起對大小工地採取複合檢查的防護措施,管區警察要到現場拍照,代表市民朋友查看工地安全,避免遺憾再次發生。

▲韓國瑜前往殯儀館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地方中心攝)

▲韓國瑜前往殯儀館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市議員高閔琳陪同死者家屬出面說明。(圖/地方中心攝)

死者家屬表示,昨天這件事很多人員上疏失,工程工地旁都沒有安全措施,家屬質疑工程就連安全護欄、鋼板鋪在上面也沒有,外圍也沒有封鎖線及人員指揮交通,市府應該對工程要嚴格督導。因此家屬表示打算申請國賠,意義不是為了錢,為了替死去的家人討公道。

▲韓國瑜前往殯儀館     。(圖/記者洪靖宜攝)

▲韓國瑜現身殯儀館。(圖/地方中心攝)

韓國瑜則表示「已經跟家屬報告所有後事市府會承擔,也會跟水利局包商和保險公司跟家屬談責任認定和賠償問題,從這次血淋淋的教訓中,了解每個工地不分大小都會發生危險,未來施工單位要自己檢查外,從今天開始會交代警察局管區員警複合檢查,每一個工地除了自己的責任外,管區的警察也要到場拍照,代表市民朋友查看工地安全,若包商沒有注意,像安全防護的三角錐被水沖走了,這是很可怕的事情,這是市府今天最新的做法,才能保障市民朋友」。

至於外界批韓國瑜沒有及時作為?韓國瑜則說「停班停課有標準,這次沒有達到,身為市長不能隨便宣布,這樣市民不能接受,未來防災會雙線不會只有單線,這次學得寶貴一課」。

另外媒體提問有關議員爆料在國外打麻將,打臉自己曾講過的「上任後沒打過一場麻將」?韓國瑜則說「在這邊不要談這個,一定要回答嗎,這邊氣氛不太好,尊重家屬」,迴避敏感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