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風波燒不停!韓國瑜陣營「1天回應3次」輪番上陣急滅火

記者李唯甄、洪正達/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稱自己上任後「沒再打過一場麻將」,卻遭議員和網友接連PO照打臉、引發熱議。事後高雄新聞局長王淺秋、韓國瑜競選總部執行長林國正輪番上陣回應,主打「清新、溫柔」的韓競總發言人何庭歡下午也親上火線,看得出韓陣營為了平息這場麻將風波,「精銳盡出」。

▲韓國瑜打麻將照片遭曝光,許淑華當時也正在桌上。(圖/翻攝自ETtoday粉絲團新聞留言)

▲韓國瑜打麻將照片曝光,引起軒然大波。(圖/議員林智鴻提供)

今年農曆過年,韓國瑜跟家人到峇里島渡假村度假,被拍下跟許淑華等人一起打麻將的照片,由於韓近日才稱自己上任後「沒再打過一場麻將」,此時照片被曝光,也引發外界熱議。新聞局長王淺秋率先回應「明顯是小題大作」,指韓國瑜跟朋友和親人同樂,根本不把這當成賭博,「有這麼嚴重嗎?其實有點過度聯想」。

▲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         。(圖/記者洪靖宜攝)

▲王淺秋一早受訪,稱「明顯小題大作」。(圖/記者洪靖宜攝)

韓國瑜競選總部執行長林國正也透過聲明稿表示,台灣人正常不會把跟家人親友之間純屬娛樂的行為當成賭博。然而議員卻意指這場「家庭同樂活動」為賭博行為,「根本就是一場大驚小怪的烏龍爆料」,要議員不必看到黑影就開槍。

眼看這場麻將風波持續延燒,主打「清新、溫柔」的韓國瑜競總發言人何庭歡下午也親上火線滅火,何庭歡指出,市長就是帶著家人和朋友到國外玩,剛好看到有個麻將桌,大家就坐下來邊聊天邊玩了起來,「也不算一個正式的、好像有真的打麻將的行為」。

▲▼林國正花了足足4分40秒,砲火猛轟陳其邁。(圖/記者李唯甄攝)

▲韓國瑜競總執行長林國正也發聲明回應。(圖/記者李唯甄攝)

至於韓國瑜質疑「是不是有人用國家機器監視我?」,何庭歡則說,市長可能覺得自己當選後,好像無時無刻都會有人關注他在做什麼,所以才有此番發言。何庭歡受訪時全程面帶微笑,不忘呼籲「希望議員能夠幫我們跟爆料者澄清,這真的就是一個很輕鬆的玩樂行為」。試圖用「溫柔」特質,化干戈為玉帛。

爆料的議員林智鴻則發聲明回應,「打麻將不是問題,關鍵在於說謊」,要韓國瑜不要把話說那麼滿,就不會讓民眾看不下去。「連單純的一般民眾捕獲野生韓市長順手拍一下,都可以導向國家機器監控,看來韓國瑜面對檢驗的招數如出一轍、了無新意」,直批韓國瑜只剩「轉移焦點以訴求自己是被害人」這一招。

▲▼  0814_何庭歡_打麻將_政治獻金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競辦下午再派何庭歡出面滅火。(圖/記者洪正達攝)

林智鴻聲明全文:

打麻將不是問題,關鍵在於說謊。韓國瑜不要吹牛皮、話不要說那麼滿,就不會讓民眾看不下去。看來韓國瑜真的超級怕韓粉崩盤,連單純的一般民眾捕獲野生韓市長順手拍一下,都可以導向國家機器監控,看來韓國瑜面對檢驗的招數如出一轍、了無新意,只剩「轉移焦點以訴求自己是被害人」這一招。

請韓市長不要再牽拖任何問題,應該對自己的說謊行為公開向國人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