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新法令7月上路 北市4議員不分你我他...拍「酒駕下場」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交通大隊日前拍攝宣導短片,邀請到4位台北市議員一起拍攝,主要是呼籲民眾酒後不開車,更將4位議員分成不同的題目內容,分別提醒民眾千萬不要酒後駕車,以免造成自身以及他人的生命安全疑慮。

影片中找來了徐立信、陳重文、邱威傑以及許淑華等4名議員,其中北市議員徐立信,主要針對2019年7月上路的酒駕初犯最高可以罰款12萬元,甚至還有可能被吊銷駕照。

▲▼4位台北市議員與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共同拍攝宣導酒駕短片。(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4位台北市議員與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共同拍攝宣導酒駕短片。(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而邱威傑則在影片中提醒民眾,現在拒絕酒測可罰18萬,且後續再拒絕還可以再罰18萬,而陳重文則說,喝酒不開車、騎車,機車酒駕最高可罰9萬,還要吊扣駕照。

最後則是許淑華在影片溫情喊話,「如果你發生了甚麼事情,你的家人就再也見不到你了,那你該怎麼辦?」北市交通警察大隊呼籲,「駕車不是兒戲,酒後別當司機,全民拒酒駕,平安你我他」。

【相關新聞】

酒駕再犯農曆鬼月到「殯儀館」上課 12人發誓不敢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